原味戚风蛋糕


妈妈一直叫我做这个戚风蛋糕很久了 妈妈最爱吃的蛋糕 而且她叫我做的是班兰口味 本来打算做 可是我家没有椰浆 又懒惰出去买 所以就做家里都有的材料 就是原味的戚风蛋糕啦  。这次做的很满意也很开心 因为之前我做的那个会回缩 和 凹陷 很浪费材料的 所以这次做的时候是有点怕怕 所以做一个比较少的分量, 其实我看了这个我才了解戚风蛋糕是怎么失败的 可是蛋白方面对我来说有点不是很了解而已  可以到这网站看哦 ..>>按我<<

食谱参考至 海迪

食谱本身我自己有更改过哦 


材料 A:
  • 3粒蛋黄
  • 低筋面粉 65g
  • 细砂糖 20g
  • 水 40g
  • 菜油 40g
  • 香草精 1tbsp
材料 B:
  • 3粒蛋白
  • 细砂糖40g
做法:

1. 低筋粉過篩備用
2. 蛋黃+糖(20g)打至淡黃色, 將菜油及水攪拌至混合,再將已篩的粉混合
4. 蛋白+糖(40g)打至企身備用
5. 取1/3的蛋白加入把麵粉糊內稍微拌勻後,再將剩下的蛋白全部加入,輕輕拌勻
6. 倒入蛋糕模內, 輕輕"凳"走氣泡, 以180度焗25-30分鐘 



7. 出爐後倒扣待涼後甩模即成



妈妈第二次赞我做的蛋糕好吃呐 不过很香鸡蛋味道 蛋糕软绵绵的 口感很好 嘻嘻 很开心咯。发现一样东西 其实我没有专做戚风蛋糕模 用普通的也可以 原本我想做8吋的做多点比较好吃 但是我8吋模太高我不发不起还是什么的 很后悔买了那个8吋模太高了  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