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教 程//免 烤 Oreo Cheese Cake~

最近一直都在参考Oreo Cheese Cake的过程

弄得我有点头痛 不知道什么叫“鱼胶粉” (Gelatine powder)

去去药材店问 他自己也不懂是什么?

我一直考虑当中不懂要用“鱼胶粉” 还是 “Vanilla 精” 

想了两天 最好决定还是用 “Vanilla 精”吧 星期一就去买好了材料

Erm..其实我是参考这两篇的唷

1.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h62nBIIZzM

其实这两个材料都相关差不多的 只是一个是有Video

我准备的材料下图:


材料
  • 2条Oreo 饼干
  • 2汤匙融化牛油
  • 200ml 鲜奶油 (本身使用Thickened Cream)
  • 200g 奶油奶酪
  • 75g 砂糖 (本身使用70g 因为不要太甜)
  • 1匙Vanilla精
  • 1汤匙柠檬汁

材料在哪里买呢?
  • Oreo 哪里都买到 *建议买Original口味
  • 牛油  Aeon ,  Tesco , Giant , Big Aeon , Econsave 或药材店..
  • 鲜奶油 Aeon ,Tesco..
  • 奶油奶酪  Aeon , Tesco..
  • 砂糖  那里都买到
  • Vanilla 精  Aeon , Tesco Econsave..或药材店..
  • 柠檬  到处卖

价格
  • Oreo  RM 2.90 x 2包
  • 牛油  RM2.99
  • 鲜奶油   RM6.90
  • 奶油奶酪   RM14.90
  • 砂糖  RM 0.00 *用妈妈的呵呵
  • Vanilla 精  RM1.90
  • 柠檬  RM1.00
  • 总数:RM33.49 
这里也用的不少钱唷  

材料我是在 Aeon 买的吖 只是Oreo 饼干和 Vanilla 在药材店买 =) 

开始教程

首先用牛油把它给融化 我是用蒸的 快给他融化

过后拿一个袋子装Oreo饼干 先吧Oreo里的馅都给刮出来 大概用5-7块饼

再来打碎 (也可以当它是你的仇人那样打打打!!!) 尽量打碎它唷!

如图:


接着好了后把融化的牛油倒进Oreo碎里 搅均匀

在铺上蛋糕容器理 不需要太过的大 小的就好

尽量压平它 要紧紧些..

好了..先把它放在冰箱半个小时

接下来呢 就先做做 “鲜奶油”  

*要用前先把鲜奶油放在冰箱 这样比较好打的

本身的我忘记了 又拿回去冰箱放一下几分钟拿出来 用的时候吓到我做么里面(Git Git)的 

先量好要 200ml ,倒出来了一直搅给他凝固唷~

(不好意识 没拍到过程 因为手忙脚乱当中 )

搅好了放一边

接着就是 “奶油奶酪” 啦 要200g 倒进另一个大碗里 稍微切小块比较容易搅

本身是用机器搅 大概要2-3分钟

如果手搅的话大概5分钟

大概3分钟啦 把刚才的鲜奶油给倒进来 搅一搅均匀

 就来放 糖 , Vanilla 精 , 和柠檬汁 统统都放下去咯

过后用Oreo饼干给压碎 也不要太过的碎 (随意喜欢几块)

倒下去 搅给他均匀 就好了


 冰箱出刚才做的Oreo碎给拿出来

倒入下去唷~


稍微给它平噢 

最好把它放入冰箱6小时 (至于我呢 会放到一天给他入味)

隔了2小时开始有点硬了哦 我就再次把Oreo饼干碎给压碎碎

把它做装饰 随你们怎样装饰唷 

我很担心怕失败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蛋糕 而且还是Cheese Cake 

我的最爱 而且我男友也很喜欢 

特地叫他今天来试试我第一次做的蛋糕 不知道成功还是不成功

不过妈妈也说成功 有点兴奋的感觉..


装饰比较普通 嘻嘻


Erm..有点难看的说 因为我用的容器不适合 所以切时候很难

建议用那些底部可以拆开的 做得出来也比较美哦

祝你们成功啦~ 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