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拉米苏蛋糕~~~Tiramisu

提拉米苏(Tiramisu)是意大利的甜点经典,据说吃了美味的提拉米苏之后,会幸福得飘飘然、宛如登上仙境。而在意大利的传说中,Tiramisu最早起源于士兵上战场前,心急如焚的爱人因为没有时间烤制精美的蛋糕

其实,不需要用什么来表达,都不可能忘记。怎么能忘,又怎么会忘?哪怕喝下了让人迷失的“醉生梦死”,那唇齿游动间,醇厚绵密的提拉米苏余香也会提醒,在一个地方,有那么一个女孩,彻夜赶制的那一份爱的Tiramisu。

美味始终会过去,“带我走”的含义,特别让人感怀。什么人可以带我走?带我走之后是天堂还是地狱?还是一辈子的不后悔?“带我走”就像一个赌注,诱惑着赌徒用感情作赌注;“带我走”更像是一课毒草,引诱着相信童话的人放纵情感。在恋爱行星里,那个渴望爱情的女孩将Tiramisu称为“爱情的滋味”

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,只要给对方一块提拉米苏,就意味着将心交在他(她)手中,愿意与其远走天涯。所以才有人说,提拉米苏的苦味,是开启爱情的钥匙,是从红尘走向天堂的滋味,只是不要贪吃太多,否则你会习惯于忘记勇气。带一个人,陪一段爱,远走天涯的勇气。


材料:
  • 濃咖啡粉 1汤匙
  • 滚水 1杯
  • 细砂糖 1汤匙 [用在咖啡粉]
  • 咖啡酒 (*我没放)
  • Mascarpone Cheese 250g
  • Vanilla 精 1汤匙
  • 砂糖 70g
  • 鲜奶油 250ml 
  • 手指饼干 适量
  • 可可粉 适量
做法:
1. 将咖啡粉,滚水,细砂糖,全部混合一起 ,放冷后在放咖啡酒 

2. 接着把Mascarpone Cheese,细砂糖,咖啡粉 (*我没放,但我转换成放濃咖啡粉) 我用机器     搅,搅给他顺滑


3. 鲜奶油将它打发 手打也可以 不过我是用机器打 (懒惰 :P)

4. 完成了 将刚才 2 号的部分都倒入鲜奶油里 在搅均匀些



5. 先准备手指饼干 和刚才 1 号的材料 ,将手指饼干放咖啡里沾1-2秒快拿上来 放入蛋糕模里


6. 在把刚才的Mascarpone Cheese + 鲜奶油 倒入蛋糕模里 铺平,最后把它放进冰箱冷藏4小时   至于我放过夜哦 这样就完成

其实我的模型太大 因为妈妈叫我买大的比较好 = =

做出来很低


其实外表很好看很美味 不过中间那个Mascarpone Cheese + 鲜奶油 味道不甜也不重咖啡味

这个是我试做的 原本打算我男友生日我要做这个给他

是成功 不过味道有点淡 

昨天他来试我的蛋糕 他说我连最重要的咖啡酒我都没有放 哈哈哈!

我说那么你生日蛋糕你还要这个“提拉米苏”吗 他说要 zzzzz

叫我去买那个咖啡酒 现在已经没有惊喜啦 这小聪明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